当前位置:

我也有一个梦想

副标题:“读有所得 走进梦想”征文(永顺县)选登

  “I have a dream”,这是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的演讲标题,他的梦想震撼了全世界。

  “我也有一个梦想”,在偏僻的湘西,我也萌生了对未来的渴望,希望这个渴望能引领我奋勇前行。

  我梦想,中国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中国国际地位显著提高,中国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大国。我希望,我们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能真正符合生产总值世界第二的光环,被许多发展中国家所景仰。我也希望我们的人均生产总值能超越日美!

  我梦想,我们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天空永远蔚蓝,河水永远清澈,空气永远透明,食物永远无害。

  我梦想,中国人能够脚踏实地,认认真真作考察研究,让经济不再热胀冷缩,而是稳步增长。

  我梦想,我们伟大的祖国,能走稳和平发展的强国之路。与各个国家和谐相处,和平发展。但也不惧怕任何国家的挑衅与对抗。希望钓鱼岛上有来去自由的华夏子孙,谈笑风生。我希望那段不堪回首的历史,永远没有重演的机会,中国保持着大国强国的风范,深受他国景仰。

  我梦想,中华民族的五千年文明源远流长,成为炎黄子孙生生不息智慧源泉。我希望在这样一个文明礼邦,男子彬彬有礼,女子淑德贤惠,出口语言如兰花清香,举止行为优雅大方。他们从不会说与身份、地位不相符合的话,从不会做道德低下的事,处处展现给别人最端庄的高贵修养。

  我梦想,我们不再听到那一阵阵的骂人闲语,不再看见女孩子家不顾形象地高声交谈。我希望地上再没有垃圾与随地脏还一痰;我希望诚信不再缺货,感恩不再难得;我希望看不到抽烟,酗酒,打架的行为,看不到一群未成年人自由进入网吧、酒吧等后老板的窃笑。

  我梦想,这会是一个平等公正的世界。所有人都乐于奉献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没有权贵,没有不劳而获。我希望“我爸是李刚”“我是富二代”成为过去式而不是进行式。我希望,能与市长、富翁的子女坐在同一间教室,一起携手进步,共同开创崭新的未来。我希望,农村也有高楼,城市也有山泉。我希望,农民工都能住进漂亮的商品房,市民来到乡下能与农民亲如兄弟。

  我梦想,祖国的花朵们昂扬向上,健康成长,能成就着无限的希望。

  我也有一个梦想——中国梦。

  (作者秦湘玲系永顺县第一中学高二年级12班学生,指导教师:朱良杜)

来源:永顺一中

作者:秦湘玲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