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年湘西州纪检监察机关公开选调办案人员简章

  
 
  根据州、县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工作需要,拟面向全州党政群机关及法院、检察院机关选调办案工作人员。现就公开选调有关事项发布简章如下:
  一、选调职位及名额
  本次共面向全州党政群机关及法院、检察院机关公开选调州县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办案人员19名。其中,州纪委监察局及下属事业单位3名,8县市纪检监察局及下属事业单位各2名。
  二、报考人员条件
  报考人员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忠诚、干净、担当。公道正派,勤廉务实,事业心责任感强,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
  (二)热爱案件查办工作,熟悉案件查办业务及相关专业(现在公安、检察、法院、司法等办案岗位的机关工作人员优先)。
  (三)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具有公务员或者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身份;年龄在35岁以下(1979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具有审计、会计、工程建设、造价等高级职称的急需紧缺专业人员可放宽到40岁以下)。
  (四)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近三年年度考核为称职以上等次;现为正科级及以下干部;符合岗位要求的具体条件。
  (五)身体健康。
  (六)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尚在试用期内的;按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按有关规定需要回避的;曾受党纪政纪处分的;曾受司法机关刑事处罚的;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违反计划生育有关规定的;其他不宜报考的。
  三、选调程序
  (一)报名。报名工作由州、县市纪委监察局组织部(干部室)负责组织。具体要求如下:
  1、每名报考人员仅限报1个岗位,报名对象范围见附件1《2015年湘西州纪检监察机关公开选调办案人员职位一览表》。
  2、报名时间:2015年3月9日——3月12日。
  3、报名地点:报考州纪委监察局相关岗位的人员到州纪委组织部报名,报考各县市岗位的人员到报考岗位所在县市纪委干部室报名(具体地址及咨询电话见附件3)。
  4、报名所需资料:1、《湘西州纪检监察机关公开选调办案人员报名表》(一式两份,见附件2);2、本人身份证、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证原件(仅作查看)及复印件;3、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证明复印件(公务员(参公)录用审批表和登记表,按干部管理权限由州直主管单位或县市组织人事部门加盖公章);
  以上报名材料及复印件请使用A4纸,符合报考条件的报名人员,须按干部管理权限由州直主管单位或县市组织人事部门审批同意,并在报名表中签署意见,加盖公章。报名时提供本人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3张。
  (二)资格审查。报考州纪委监察局相关岗位的州纪委组织部负责,报考各县市岗位的由所在县市纪委负责进行资格初审。报名截止后,由州纪委组织部统一汇总报州公开选调纪检监察机关办案人员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初步定于3月16日前公布资格初审结果。经资格初审合格者,发给笔试准考证。资格审查贯穿考试全过程。
  每个岗位的报考人员经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与选拔职数的比例一般应达到3:1方可开考。对达不到开考比例的是否开考由州选调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因达不到开考比例取消岗位的,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可改报其他达到开考比例的岗位。
  (三)考试。考试分笔试和面试,按笔试成绩占70%、面试成绩占30%的比例折算计算综合成绩。
  笔试采取闭卷考试方式进行,分知识测试与写作两部分,总分为100分。知识测试占70分;写作占30分。笔试成绩按70%折算计入总成绩。笔试时间及地点见准考证。
  面试总分为100分,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参加面试人选从同一报考岗位笔试合格人员中依据笔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选调计划人数3:1的比例确定。面试成绩按30%折算计入总成绩。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体检。体检于面试后进行。体检对象根据同一报考岗位依据笔试、面试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录用计划1:1等额确定。如有体检不合格或放弃的,根据同一报考岗位笔试、面试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体检按照国家公务员体检要求进行,由州公开选调纪检监察机关办案人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体检费用考生自理。
  (五)考察。报考州纪委监察局相关岗位的州纪委组织部负责,报考各县市岗位的由所在县市纪委负责组织进行考察。考察内容包括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考察方法主要有:考察对象书面述职、与考察对象所在单位干部职工个别谈话、查阅档案资料。根据考察情况,分别按干部管理权限进行研究决定拟选调对象。
  (六)公示。将拟选调对象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如考察对象未能通过公示,则依据笔试、面试综合成绩依次递补。
  (七)试用。公示结束后,对拟选调对象进行试用,试用期为6个月。试用合格人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有关程序办理调动手续。
  本简章未尽事宜由州公开选调纪检监察机关办案人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