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部能力提升年】永顺县召开深化“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会

红网时刻713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田新宽)711日,永顺县召开深化深化“放管服”“最多一次”改革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吴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涛,县政协副主席胡廷民出席,县直副科级单位部门以上主要负责人、乡镇分管负责人等参会。

会议指出,要坚持“全面清权、简政放权、科学确权、规范用权、高校用权、严格控权”的原则,明确重点、明确要求、明确时限,强化时间节点,全面建立和完善“三个清单”制度,有的放矢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各项具体工作,实现年内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只进一扇门”的目标。

吴刚强调,全面深化“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当前最广泛热议的话题之一,全社会上下关注,群众迫切期待,事关社会民生事业的方方面,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发展环境,发展大局。一要严明关注纪律,确保推进“零障碍”。二要严格考核检查,确保推进“零差错”。三要严格问责,确保推进“零容忍”。四要容错免责,确保推进“零处理”。

彭涛指出,开展经济普查,掌握全县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总量规模,了解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态的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对于充分发挥统计的测量仪、指示器和风向标作用,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更加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客观揭示经济运行态势,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十分紧迫而重要。一要强化认识,增强历史责任感。二要精心组织,明确工作重点。三要提前准备,强化落实措施。四要把握关键,为经济普查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作者:田新宽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