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走在美丽的乡村

山歌飞扬。纯净的音符,在田野上飘荡。故乡,用心抒情的唱歌人,唱着纯粹朴素的语言,行走在无比美丽的乡村。

村庄的外表,穿戴着灿烂的彩霞,朝他走来。四周,风调雨顺的庄稼,淹没在绚丽的色彩中心。他面前的一切,美得像心中的世界和圣地。

看啊,铺天盖地流泻的光芒,像燃烧的宇宙,释放出生命无穷的灵感,在天地间弥漫。

酝酿着一望无际的浪漫。歌声,像梦想照耀现实,像光芒潜入时空。

醉了,此时,唱歌人的生命,融成了一团甜蜜惬意的思想,泛着耀眼的光彩。

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呼吸着大地甜美的芳香。天地之间,流淌的山歌,看着他。看着在村庄深处不停行走的男人,把灵魂种进地里,把日子播在村庄。

音乐的脚步,追逐着想象的眼睛。往事,浸泡着一串串甜蜜的记忆,深深錾进五彩斑斓的大地。

好美啊。家乡和亲人的田野,像一张张春种秋收的日历,飘荡着农事的风景。生活之中无数的向往,全部植进令人心醉的地方。这些年,他一直为操心的农事准备了很多甜言蜜语,一直为明天的生存准备了很多风调雨顺的向往。包括把节气,当成心肝,在心里,小心捧好。

此时,阳光四射。此时,泥土的气息,一浪接着一浪。看啊,地平线,他劳动的姿势,像光线不停扭动的火焰,起伏着铺天盖地的舞蹈。

守护着农民的心情,温暖着乡村的平静,种子,点亮的农事,用无数巴心巴肺的骨肉,撑开了大地一望无际的田野。庄稼,无数种不停翻滚的姿势,在大风中成长。乡村,无数暗红、晶紫的光芒,缠绞着,在身边,喷薄而出。尘世的亮光在天空行走,不停来回奔忙的头颅和四肢,沿着岁月的田埂,往梦中行走。

时间像水,开出甜美的歌声。追逐。拥抱。在世界的中心,光芒开始沸腾,梦想迸出岩浆,头颅正在燃烧。庄稼啊,你是他世界的中心。施肥。灌溉。在长期的操劳之中,他跪下了高贵的头颅,他跪下了唱歌的身体和四肢。像天气,迈动着风雨的脚步,在火红色汽浪不停蒸煮着的大地,走着地老天荒的足迹,在人世间顽强执着地延伸。

天空的内部,风调雨顺,在时光之中,施下肥沃的养料。土土的梦想,吮吸着雨水,呼吸着大地心跳的血液。

五谷,铭刻着喜气洋洋的往事,从秧苗开始,在大地的产床,和胚胎,血肉相连

蓄积着能量的芬芳,把生存和命运,高高举起。阳光,在这里扎根。风雨,在这里发芽抽穗,劳动的呼吸,在这——绽放战天斗地地呐喊。

田野,仍然十分宽阔。他唱歌的脚步,没有停下来。他的头,低低地伏下了勤劳苦做的脊梁。苍天啊苍天,面对土地他真的做了很多善良的表情。他还会变成一堆黝黑肥沃的泥土,一辈子把自己海枯石烂的誓言在大地上低低地跪下。

天空的雨水,或许,与很多人无关。上好的肥料,或许,与天下的粮仓毫无瓜葛。但是却决定了他的命运。苍天哪,那个人,从蜿蜒的田埂中间探出头来,无数农具,发出铁的声音,发出木的声音,一齐齐刷刷地看着他眼睛里面的收成。

一条条田埂,唱歌的声音,没有起点,更没有尽头。

乡村。庄稼不停生长的大地,在田野起伏。他种下的五谷和太阳,他精心种下的劳动和歌唱,在天气的指引下慢慢成熟。

这时候,梦,在梦中升起。这时候,生活,开始展望理想。举着头顶的太阳,他开始习惯性地为了未来的丰收在田野里不停奔忙。

所有汗水都流进歌中。所有的日子都长在地里。雨水,源源不断。阳光,源源不断。彩霞,赶动马车。轰轰隆隆,在天空行走。无边的巨响碾过他的呼吸和呐喊。

日子静静流淌。田野,一望无际的庄稼,耕开大地,金黄的岁月。真的要感谢无数颗种子

成长的力量,养大了他的光明。

收割的时光越来越近。眼前,庄稼地里,令人心跳的秋收越来越近。

走吧。往前。一副箩筐,带着他的泥脚杆,继续往前。很多山歌,和汗水一齐,带着他在田埂上不停走动,流汗的脚印

时间,铺天盖地。无边无际的时间,长着翅膀,犹如歌声,在田野里飞翔。庄稼的颜色越来越黄,所有的勤劳苦做的事情,看着他,面对饱满的明天,一滴滴汗水不言不语。一幅幅美丽苍凉的情景不言不语。

歌声,从大地流来。庄稼,拥抱着炽热的阳光。感情越来越浓,所有的血汗都在开花。所有的心脏都在挂果。

沐浴着歌声,日晒雨淋的村庄,养活了沉甸甸的秋收,紧紧地抱着庄稼。他一生只紧抱着这些植物。

结满茧壳的手心,左边拿着镰刀,右边握着庄稼,收割的姿势,永远这样苍黄。

甜蜜的时空,挑着一副副箩筐,从田野走进村庄。庄稼,一粒粒,走进土土的粮仓。庄稼,这些一望无际的音符,演奏着嘹亮的歌声。歌声的情感和体温。欢笑着,一次次,

流着热泪,喊着他的乳名。

心肝,活在大地,是否真的很好?是否真的准备和这些庄稼,活完生生世世。一辈子,甚至更久,他会时刻在山歌流淌出来的时候,倾听幸福的心跳。透过歌声,他甚至可以看见庄稼金黄的质感,从地里,绕过漫长的田野, 回荡着无边无际的歌声

畅亮的歌声,擦亮美丽的时空。 伸出他的双手和翅膀,他把骨头放进地里。他把血肉放进地里。他把心跳放进地里。他把眼睛放进地里。泪水在呼吸,阳光在旋转。他看庄稼,庄稼看着天空。牵手。拥抱。沿着村庄行走,庄稼,是他的一朵朵目光。注视。追逐。在他的世界和中心,用全部心血痴痴地浇灌着村庄健康成长的生命。

梦想发酵甜蜜,灵魂流出琼浆。山歌,芳香的乳名,体温捂着体温,心肝连着心肝

心跳越来越快。一粒粒庄稼,连着日子的七筋八脉。

芬芳的时间,养育了庄稼的骨头和血肉。

人和美丽乡村之间,不停给庄稼的生命,输送着热血和能量。骨肉连着心脏,故乡的亲人,和一粒粒歌声,牵着双手,走过生死与共,走过地老天荒。

来源:永顺分站

作者:仲彦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