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援建项目现场推进会

红网时刻913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彭建国)912日,永顺县对接济南市历下区东西部扶贫协作援建项目现场推进会在毛坝乡召开。会议通过参观项目建设现场、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看到了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丰硕成果。县委副书记周建武,县委常委、副县长赵鲁和李家健出席。

自去年济南市历下区与永顺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两地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资金使用、携手奔小康等方面取得了一定实效。全县共落实产业援建项目14个,总投资9290万元,安排产业援建奖补资金3970万元,预计带动7868名贫困对象脱贫。目前,援建400万元的万亩莓茶产业园、500万元的椪柑商品化加工和20万元的青钱柳种植加工等3个项目已开工建设;830万元的人社公益性岗位、420万元的林业公益性岗位补贴、200万元的扶贫车间、教体和卫技各50万元的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等5个项目正在实施;援建100万元的高山延季蔬菜生产、500万元的芙蓉镇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千亩猕猴桃园、200万元的松柏高山云雾茶、500万元的东西部扶贫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100万元的万民莓茶、100万元的润雅莓茶种植及养蜂等6个项目正在完善相关前期,于9月底全面实施。

在毛坝乡千亩莓茶产业项目开发现场,土地整理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该乡乡长彭岚介绍说,9月底前完成土地流转1600亩,12月底前完成土地整理及厂房建设,20191月底完成植苗,2月底前全面完成项目建设。

在毛坝乡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项目现场,整齐划一的100321人的安置房已经入住百分之九十以上,为解决稳定脱贫及生活,该乡给每户安排2分菜地,同时采取公司与建档立卡户建立利益连接机制,每人种植1亩莓茶交由天禾公司经营,连续10年逐年分红;并优先安排扶贫户在公司园区务工,保障他们收入稳定,莓茶种植户均可实现土地流转金、园区务工费、入股分红、卖茶创收的“四重收益”。

毛坝乡采取“公司+科研院校+合作社+基地+农户”、土地流转、农户参股、合作经营等现代化经营模式,统一技术培训指导、统一田间管理运作、统一保底收购、统一品牌商标、统一市场营销、统一利益分配,真正实现莓茶产业化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各项目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尽职尽责,要感恩奋进干事,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项目建设。要组成专抓班子,要专人专责专抓,要突出示范带动,加强项目管理。要加大宣传力度,多角度宣传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亮点,让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惠及广大群众。

1536825129354-l94dpcugsbqwle1yj9wj3jtt9.png

图为推进会现场。

1536825129755-01ux9d43l66051gslzvkpj5rk9.png

图为永顺县委副书记周建武(右二),县委常委、副县长赵鲁(左二)一行察看莓茶长势情况。

来源:永顺分站

作者:彭建国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