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永顺县永茂镇:巧用“湘西为民”村级微信群,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湖南省永顺县永茂镇主动出击,因难而上,结合疫情特点,创新防控举措,巧用“湘西为民”村级微信群打了一场悄无声息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正面发声,辟谣止谣

永茂镇地处山区,信息相对闭塞,随着疫情情况的变化,加之各类关于疫情的信息混杂难以分辨,部分群众出现情绪波动。对此,该镇充分利用微信群实时性、互动性、灵活性强的优势,辖区7个村(居)委会微信管理员积极发声和倡议,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开展联防联控。包括推送《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湘西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救治事项和就诊流程》等系列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知识图片、视频等信息,帮助广大群众科学认识疫情,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让今年过年不拜年,不串门,不整酒,出门必戴口罩等相关防控知识深入人心。

回应民声,消除恐慌

由于张吉怀高铁项目在该镇施工建设,加之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叠加,特别是疫情发生以后,一些湖北牌照的车辆在镇区停放图片在村微群里转发,引起了不少的关注和担心。

“老街桥上有辆车是武汉的,领导们应该去查看一下详情”

“能不能通报哈这辆车的情况”

....................

你一言我一语,一时间,永茂居委会微信群里刷了屏。

哪里有疫情风险哪里就有党员先锋的身影。当天下午,当大家在微信群里看见一张张政府干部、派出所干警、卫生院医务人员对停在集镇辖区内湖北牌照车俩进行上锁限行并消毒的图片和视频之后,顿时,先前的担心和顾虑就没了,并纷纷点赞。

“辛苦您了,不顾自身安全,保护全镇人民”

“同时,你们也要注意安全”

“永茂镇人民谢谢你”

.................

众志成城,群防群控

国难当头,人命关天。为了打赢防疫攻坚战,保一方净土,按照上级要求,该镇采取了系列防控措施,先后在各村微信群里发出禁止一切人情宴请、封市、封路等通知,倡议大家遵守执行,共同遏制疫情的扩散和传播。

信息发出不久,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和支持。熊朝文就是其中之一。他在微信群里主动发声:“佳期已许,婚期将近,奈何疫情严重,扎推不宜,不能因小失大,置诸位亲朋好友身体健康于危险之地,原定于正月初八举行的婚礼庆典时间将延后,时间另行通知,不便之处万望海涵”。

像熊朝文一样,主动取消疫情期间各类人情宴请的全镇还有有6户。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