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关工委组织开展关爱散居孤儿系列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永顺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彭建国)9月17日,永顺县关工委组织县直相关单位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开展散居孤儿爱心资助、心理辅导、健康体检等关爱活动,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关爱活动中,由永顺县教育基金会、长沙市与你同行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永顺县龙行天下爱心协会、永顺县春暖花开爱心协会等共同出资为全县26名散居孤儿每人捐助爱心款1000元。县妇联、县检察院、县教体局等单位及社会爱心人士组成的爱心妈妈团队为孩子们送上了爱心礼物。来自山东历下区的心理咨询专家马莉教授及她的爱心团队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辅助课。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还对这些孩子进行健康体检。

永顺县荣众留守儿童学校初一学生、散居孤儿郑康说,“今天来的叔叔阿姨们让我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馨和温暖,他们对我们这些孤儿很热情、很关心,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味道……我要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这些叔叔阿姨们。”

据统计,近两年来,永顺县关工委联系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采用“2211”模式共资助全县散居孤60多名。

永顺县春暖花开爱心协会会长张奕表示,“我们现在有400多名爱心人士, 陆陆续续我们帮扶了100多名贫困学生,其中有20多名孤儿,近几年我们一直在县关工委和县妇联的领导下,一直对孤儿们进行帮扶,我们希望有更多人加入我们的团队,让更多的贫困儿童得到关爱。”

长沙市与你同行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李赛均说:“从2009年开始到现在12年的时间,我们一直关注永顺的贫困家庭和孤儿,一直在关注他们的成长和学习、心理和行为的健康,我期待能够通过努力,给他们带来生活上的改善和学习上的帮助。”

据悉,长沙市与你同行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联合永顺县龙行天下爱心协会,先后累计资助永顺贫困家庭学生200多名,其中孤儿40余名,累计捐助爱心资金30余万元。

来源:永顺分站

作者:彭建国

本文为永顺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snews.net/content/2020/09/18/83162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