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海波深入经开区调研高铁基础设施建设和经开区企业发展工作

红网时刻4月2日讯(永顺融媒记者 卢庆秋)4月1日,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深入芙蓉镇经开区调研高铁基础设施建设和经开区企业发展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谢翔宇、副县长陈利勇、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舒刚以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芙蓉镇高铁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连接线的工地现场,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的进行施工作业。陈海波一边查看实地桥梁架设的建设情况,一边询问了解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他要求有关单位全面做好连接线的施工管理与保障服务工作,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项目进度,确保芙蓉镇高铁站的顺利开通。

在芙蓉镇站前广场,陈海波查看并听取了关于工程项目推进有关情况汇报,了解站前项目的整体建设进度。截止目前,项目已完成站前广场的路基填筑,架空层已全部桩基。陈海波要求,芙蓉镇高铁站的落地修建,县委、县政府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巨大努力,各部门也为项目的建设推进作出了积极贡献,高铁的运行将给芙蓉镇的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打开永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当前张吉怀高铁开通在即,各县直单位和有关施工单位要开足马力加快进度,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芙蓉镇高铁站的基础设施建设。

随后,陈海波来到芙蓉镇经开区明瑞医药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明瑞制药公司年均缴纳税收近亿元,该公司预计明年上市,届时将成为我县首个上市公司。近年来,永顺经开区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积极抢抓国家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及湘南湘西承接产业示范区建设的发展机遇,加快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陈海波强调,企业发展是带动地方经济的重要力量,各部门和园区管理者要持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水平,降低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人力、融资、土地、管理等要素的生产成本,把国家对企业的各项税收和厂房建设等奖补政策落到实处,更好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调研结束后,陈海波主持召开了芙蓉镇经开区工作调度会议,并对今年一季度全县经济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海波指出,近年来,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永顺交通提质发展、城市扩容升级、教育医疗水平不断提升,一系列打基础谋长远的工作举措为永顺“十四五”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条件,要抓住后高铁时代的发展机遇期,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用发展的眼光、务实的行动、有力的举措让永顺经济社会的发展结出累累硕果。

陈海波强调,要全力推进高铁站场和配套建设,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调、科学调度到位,确保七月一日前高铁站前广场、路网等配套设施建设如期建成,顺利迎接高铁时代的到来。要支持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突出一区两园规划引领,同时经开区平台公司要抢抓机遇解放思想,为园区的发展注入蓬勃动力。要用好用实各项国家招商引资政策措施,吸引优质企业实体落户扎根。充分整合本地各类资源,借力金融信贷撬动园区实现跨越发展。

陈海波强调,要高度重视财税工作,确保全县经济平稳增长。要争资上项,做好全县资产项目开发工作,盘活国有平台公司,强化其对县域经济的支撑带动作用。要全力推进旅游、农业、园区、交通等相关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为永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永顺分站

作者:卢庆秋

本文为永顺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snews.net/content/2021/04/02/915171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