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茂镇全力迎战汛情转移群众108户355人

永顺融媒6月6日讯(通讯员吴金俊孟佳)“奶奶放心,我保证您家财物不会被盗,但您和您的孙子要转移到安全地方去……”6月3日凌晨,永顺县永茂镇永茂社区年过八旬的张奶奶因腿脚不方便,对家里的贵重物品放心不下,不管驻村干部们如何劝说,始终不愿转移。镇武装部长胡顺斌了解情况后,迅速赶来劝说老人转移至安全地带。

“本想待在家里,没想到水越涨越高,到晚上11点多,家里进水超半米……”回忆起之前的深夜转移经历,张奶奶感慨地说:“在家不安全,政府连夜把我接到这里。”

图为永茂镇党委书记李爱平劝说群众离家到安置点避险。

“据天气预报,今凌晨有大暴雨,请各村马上组织辖区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人员全部转移到安全地段。”6月3日晚,一条暴雨红色预警引起了永茂镇党委书记李爱平的高度警惕,于是连夜紧急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要求各班子迅速带队下沉到责任村,与镇村干部逐户敲门,动员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连夜转移,全力迎战汛情。

图为深夜转移群众。

6月4日,于家村低保户于德基,因舍不得自己家不愿意撤离,在转移于当日晚上7点后返回家中。得知这一消息后,该村妇女主任于永红连夜上门做思想工作:“大雨无情,生命只有一次,咱不能舍不得家,请马上走!”刚撤离到邻居家,于德基的房屋就被大风吹倒的树枝砸出一个大洞,万幸有村里的同志反复劝说,于德基对此前的任性感到一阵后怕。

“你们住得还习惯吗?还有什么生活需要的吗?”李爱平来到各村安置点,看望转移群众,了解群众食宿保障、卫生防疫等情况。为确保转移群众不回流,永茂镇不仅为转移群众提供舒适场所,配备方便面、面包、矿泉水、火腿肠等应急物资,同时还组织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为群众进行健康体检,确保有饭吃、有水喝、有事做、有医看,让转移群众安心、放心、舒心。

“你放心,外面雨下得大。我现在被转移到卓福村安置点,这里环境也舒适,还有象棋下。”一位70多岁的老人与在外务工的儿子在电话里说。

迎战此次强降雨,永茂镇共转移群众108户355人,做到了转移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来源:永顺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金俊 孟佳

责编:彭美林

本文为永顺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snews.net/content/2022/06/06/1135826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