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再次开展城区区域核酸采样守护群众健康

永顺融媒10月8日讯(融媒记者 向昌明)当前,我国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暴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10月8日,永顺县在城区再次开展区域核酸采样,进一步夯实全县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守护群众健康。永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辉等现场检查指导核酸采样工作。

图为永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辉到县烈士公园检查指导核酸采样工作。

在湘潭文化休闲广场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点,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共同维护下,市民们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正在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该采样点共设置了测温扫码、录入信息和核酸采样三个区域,每个区域均有5个窗口,大大提升了核酸采样效率。

图为湘潭文化休闲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

据了解,根据城区人口居住情况,此次区域核酸检测共设置了31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检测对象包括县城区范围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员(含本地常住人员、暂住人员、临时流动人员)。所有学校师生,由医务人员进学校采样。广大市民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到各自居民区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不得随意跨区域参加采样。

图为烈士公园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


图为县财政局核酸检测采样点。

本轮核酸检测不出具书面报告,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疾控部门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后续可通过“湖南居民健康卡”系统查询结果。红、黄码人员,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人员,学校教职工和学生(含幼儿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未满48小时人员不参加本次县城区区域核酸检测。

图为核酸检测采样点绿色通道。

图为市民有序参与本轮核酸采样。

来源:永顺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昌明

责编:田新宽

本文为永顺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snews.net/content/2022/10/08/119107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